close

美食筆記本1:記憶中眷村的味道「海真私房菜」

 

大家好!我是書哥,受張姐之託,我現在是御用的美食報馬仔,

從今天起到處找好吃的報給大家知道,希望這樣的分享你會喜歡哦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人浮於事,皆因舉無輕重的忙碌。
還好閒暇之中,與三五好友饌美食、飲美酒,亦稍為可樂。

 

昔日的老同事退休了,原本我並不知道,
說巧不巧,竟讓他在捷運上逮到了,強邀我非參加聚餐不可。


嘴上雖然說看看時間吧,但心中已盤算篤定與會,
畢竟與許久未見的同事聚首,聊聊單位的八卦,是上了年紀大叔的最愛!


那天還下著小雨,氣溫頗低,到了復興北的餐廳,
與會的好友同事圍滿了一大桌,看到我出席,熱情馬上增溫。


可見我做人還不錯,雖然離開了單位,同事還掛念著,
主客最開心了,聲稱在捷運車上當場野生捕獲我,超爽!


這家店看來是頗有名氣,因為主辦人早早在兩週前就訂了位,
菜色也經過商討決定,同事們祖輩大多來自大陸外省,所以吃的是「眷村菜」。


我雖然是道地臺灣本地土產,但對於外省麵食卻情有獨鍾,
所以上來的每道菜,我都覺得很好吃、超美味,可謂大滿足!


剛說了是「眷村菜」,上桌的食物中,我最愛饅頭配腐乳,
那個滷味拼盤別提有多棒了,獅子頭根本就是好到極點,沒得說!


老書真的光顧吃,有些菜名也不記得,
故此佐以照片,讓各位自己參詳,我現在就起來就直流口水。


配上同事們帶來的陳年美酒:有茅臺、洋酒、高粱、紅酒,
笑語當年,酒酣耳熱,無寧人生之大樂也。


主辦人最後告訴我:這家店當年是空軍眷村的寶店,可好吃了,
成為多少人自年輕以來的味蕾記憶,誰說不是呢?他的味道也留在我腦海裡了。

 

 

店家訊息:
店名:海真私房菜
(本店)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715
電話:02-2546-5655    
(復興店)
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482
電話:02-2771-525202-2781-550

 

 

  

 隨時可以找到張姐的方法:

純真娛樂開發公司

http://trust-me.com.tw/

總公司:台北市民權西路204樓之1,捷運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

人力資源部總經理   張姐

24H 專線:0939-015-570
LINE帳號   msz666
微信 帳號   msz986

 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